饼子

甜饼

早餐时间【绿红】


考完试开始还债了……

沙雕文,食物au,西兰花哈尔x温泉蛋巴里




-------------------

巴里的身上没有任何可以用来遮蔽身体的东西。他默默无言地躺着,舒展着身体。早晨的宁静总是令他享受,即便大劫当头。

那家伙差点弄破我的蛋黄,巴里有点难过地想。他开始想念自己圆润安全的壳了。

然后一棵西兰花就这么从天而降。正好挨着巴里身边。

“嘿!你好啊美人。”这是西兰花兴致勃勃的开场白。

巴里没说话,只是颤颤巍巍地抖了一下自己仍是液体的部分,算是打个招呼。他在农场遇到过不少话很多的蔬菜,根据巴里的经验,无论你是否回答对方都会滔滔不绝,所以只管做自己的事就好。

“我是绿灯侠,来自oa。”西兰花自我介绍着。

“为什么西兰花要叫做绿灯侠?”巴里问着,注意到这棵西兰花似乎有点不太一样。比起巴里在其他地方见过的西兰花,这位绿灯侠拥有出众的外表。他的颜色鲜亮,翠绿色泛着光泽。

“所有oa的西兰花都叫绿灯侠。”西兰花解释。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的另一个名字,我叫哈尔。”哈尔朝巴里这边又挪了挪,“你呢,甜心?”

“我是男的。”巴里觉得自己又变熟了一点。从锅里落到盘子上以后,他自己身上的余热正慢慢把巴里变成固体。

“男蛋也可以喊甜心的。”哈尔不以为然地笑了起来,“所以你的名字是?”

“巴里。”一个简短腼腆的回答。哈尔是棵很友善的西兰花,而且笑起来声音很好听。

“小熊。”哈尔立刻给出一个昵称。

“……实际上我是颗鸡蛋,我孵出来只会变成鸡。”巴里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给哈尔科普一下。

“鸡蛋只能孵出鸡吗?”哈尔诧异地说,“小熊你真厉害,我对科学方面不太了解。”

“我没那个机会了。”巴里感到突如其来的忧伤,“我们会一起被吃掉。”

“这个我知道,人类会先把要吃的东西放进锅里加热,然后吃掉。”哈尔似乎想起了什么,“奥利告诉我的。”

“奥利是谁?”巴里感觉自己已经凉掉了。

“我在市场遇到的西芹。他是棵很好的西芹,我被买走的时候很舍不得他。”哈尔叹气。

接下来哈尔又跟巴里说了很多新鲜事,关于他在oa的经历等等。

“我们谁都没想到。”哈尔的语气很复杂,“塞尼斯托他怎么会这样?我一直尊重他,把他作为老师和朋友。”

片刻的沉默后,蛋说:“塞尼斯托怎么了?”

“他居然是棵花椰菜。”哈尔语气沉重。

他们聊了很久。巴里猜测人类是忘记吃他们了。他在心里暗自高兴,能够和哈尔多待一会儿。

最后,哈尔还是挑起了最不想提的话题:“所以……我们都会被吃掉?”

“我听说人类喜欢用工具戳没熟透的蛋,戳得蛋黄都流出来。”巴里说。

“什么?”哈尔有些气愤,“他们怎么能这样对你?没关系,我会陪着你的。”

“嗯……你可能会被直接扔掉,哈尔。”巴里迟疑着说。

“???!!但是我是oa最好看的西兰花啊!”

“你确实很好看。”巴里真诚地说,“但是人类似乎真的不喜欢西兰花。”

哈尔泄气地不说话了。

然后突然之间,响起了当啷一声,一对刀叉放在了他们身边。

“看来时候到了。”哈尔对巴里说,“很高兴认识你,小熊。你真可爱。”

“我也……我的意思是……呃,哈尔,你能不能……”

“做你的男朋友?”哈尔低笑。

巴里觉得自己在发烫:“可以吗?”

“当然。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我们可以一起被吃掉,我们的爱是对人类暴力的反抗。”哈尔语气坚定。

然后哈尔被叉子戳了一下。人类把哈尔叉了起来。

“我等着你,亲爱的。”哈尔温柔地说。

人类站了起来。然后把哈尔扔进了垃圾桶。


end

这是个凄美爱情故事

溜了,我去享用一丝不挂瑟瑟发抖的温泉蛋小巴了

评论(28)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