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子

甜饼

52100000秒的进行时【绿红绿无差】

没赶上520,日

贺文,只能改521了

——————————

哈尔觉得昏昏沉沉的。他隐约能听见周围有人在忙碌,有人在叫喊,但是他没力气睁开眼睛。四周吵闹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慢慢安静了下来。哈尔听见尚恩在试着唤醒他,但是自己做不到。又过了一会儿,哈尔睡了过去。

当哈尔醒过来的时候,他身处瞭望塔的病房。奇异的是他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之前的昏迷好像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哈尔发现自己的戒指不见了,皱起眉有些警觉起来,而这时候巴里从门口冲了进来:“你醒了?”

“我的戒指呢?怎么回事?”哈尔询问着眼前唯一的对话对象。

哈尔和巴里是多年的好朋友。话是这么说,但是哈尔其实暗恋着巴里。他也曾经像个笨拙的男学生一样试图写情书,但是最终那些信纸都留在了哈尔公寓里,也许永远也寄不出去。

巴里温和地笑了一下:“还记得吗?你受到了达克赛德的攻击。”说到这里巴里犹豫着停了一下,哈尔注意到对方露出一丝难掩的哀伤,但迅速地变成了某种坚定。

“你的伤势很重,好在氪星科技能够应付。你现在应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你现在暂时不能使用精神方面的力量,比如运用灯戒,还有开飞机这种要集中精力的。不用担心,下个月你就可以重回军团了,你的戒指暂时保存在OA。”

哈尔点了点头,想到自己接下来几个星期不能保护自己的扇区,不由得小声咒骂了一句达克赛德。巴里忍不住笑了,走到病床边摸摸他的额头:“你倒精神得很,看样子可以立刻下床了啊。”

哈尔挑眉:“我以为你会要我好好养伤?”

巴里没说话,温柔地把玩着哈尔额前的一缕头发。哈尔不由得感到心跳加快了一些,抬头注视着巴里的蓝眼睛。巴里看起来在思索着什么,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巴里问:“想看电影吗?”

这可不太对劲。非常不对劲。哈尔不记得巴里曾有过任何对他有兴趣的表现,但是显然巴里现在正在约他。“那联盟里的事务呢?还有中城?”

“我会安排的。”巴里眨眨眼,“事实上,今天一整天我都会是你的。”

老套的句式。而哈尔乔丹该死的吃这一套。

他们去看了电影,一部剧情糟糕的恐怖片。票钱是巴里付的,因为哈尔非常尴尬地发现自己又没有带钱。他们分享一桶爆米花,甜蜜的滋味融化在嘴里,哈尔知道巴里一定很喜欢。差不多整部片子哈尔和巴里都在吐槽,诸如某个道具长得像他们打过的某个反派,或是“他是傻吗这个时候还不跑?”。

电影快结束的时候,哈尔伸手去抓所剩无几的爆米花,刚好碰到了巴里的手。哈尔眨眼,把爆米花放进嘴里,心不在焉地感到巴里的体温残留在皮肤上。出影院时,两个人似乎都忘了这事。

海滨城今天的阳光很好,散发着让人融化的暖意。由于绿灯侠的身份,哈尔很久没有以普通人身份度过时光了。他感觉自己被束缚在了地面上,但是巴里在身边让哈尔感觉好了一些。

巴里今天的话不多,大多数时候只是微笑,盯着哈尔看。哈尔从来没告诉过巴里对方的睫毛在阳光下会闪闪发光,那些句子都写在了情书里。而此刻,巴里近在咫尺,哈尔听见自己跃动的心跳。如果这一切都是看上去的那样,那哈尔乔丹简直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这有可能吗?等待多年后的回应。

 

 

 

 

巴里仔细地整理着书柜。他对哈尔的公寓了如指掌,但是这里的东西他没有翻过。由于哈尔很少待在公寓,这里落了一层灰尘,巴里和以往一样帮忙打理这里。他可以在几秒内解决,但是有些事情值得慢慢做。

最角落的地方有很厚的一本小说,以前巴里送给哈尔的。巴里小心地把它抽了出来,抖落的灰让他打了个喷嚏,几个信封随着他的动作掉了出来。巴里弯腰去捡,却一怔。其中一封上面写着“给巴里”。

巴里迟疑了一下,把信拿了起来,拆开。里面是浅蓝色的信纸,上面的字体很熟悉。对巴里来说看完它是一瞬间的事,但他看了很久。过了一会儿,他沉默着把信放回了书柜。

第二天,巴里跑遍了海滨城的每一条街。

 

 

 

“我知道这附近有家很棒的店。”巴里说着,伸手亲昵地理了理哈尔的领子,“去看看?”

当巴里牵起他的手的时候,哈尔挑起眉毛,低笑:“你对海滨城好像比我还熟啊?”

巴里的眼睛眨巴眨巴:“这个嘛,希望你不会大吼着‘这是我的城市’然后把我赶走。”

他们对视着,不约而同地笑出声。

巴里带着哈尔到了一家披萨店,里面很热闹,到处是小孩子的欢笑声,培根肉,番茄和芝士的香气懒洋洋地四处飘散。

巴里的蓝眼睛本来就很亮,现在更是闪耀着快乐的光芒,满足地享受着四份海鲜披萨。海滨城特色。哈尔的俏皮话逗得巴里含混不清地笑着,几乎要趴到桌子上。

“没办法。”哈尔对巴里眨了下左眼,“后来奥利只好去找黛娜了。”

巴里努力想忍住笑:“奥利就被你这样损啊。”

然后巴里噎住了,一丝可疑的红色沿着耳朵爬上脸颊。他不知所措地把视线放在食物上,努力装作桌子下面哈尔没有用腿来蹭他。哈尔挑眉,变本加厉勾住巴里的小腿,保持着不动。

巴里满脸通红地喝了口水,最后还是对哈尔窘迫地笑了一下。哈尔撑着头注视着巴里,似笑非笑:“小巴你今天约我出来玩很用心啊。”

“我,呃,想让你开心一点,毕竟我们也很久没一起玩了……”巴里磕磕巴巴地说。

哈尔在巴里说话的时候,若无其事地身体前倾,擦了一下对方嘴角的沙拉酱,放进自己嘴里。

巴里看起来也和入口即化的沙拉酱差不多了。不过更红一点。

结完账出门的时候,两人之间的气氛依然轻松,但是有什么甜蜜的滋味在空气中弥漫。

他们在街头漫步,哈尔帮助了一个小男孩把树上的猫咪救下来。小猫紧张地把爪子都伸了出来,炸了毛,回到小男孩手里才放松下来。

巴里看着小男孩高兴地跑回家:“我特别喜欢巡逻自己的城市……看看大家就会心情很好。”

这是巴里和哈尔常有的对话,超级英雄为了保护平凡的人们而战。

“有时候也不一定非要战。”哈尔撇嘴。巴里立刻听懂了他是指救猫,笑出了声:“这个可以请教克拉克。”

哈尔抬头仰望天空,是晴朗的蓝色。巴里很显然注意到了他的动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哈尔。但是没办法,你的伤……”

“今天真是很不一样的一天。”哈尔忽然笑了笑,“至少很多经历,和我平时的生活不一样。”

巴里的脚步一顿,露出平和的微笑:“或者还可以再不一样一点?我可以带你去地球的其他地方。”

哈尔兴致盎然地打了个响指:“这就对了。来点新鲜的冒险吧。”

“首先。”巴里眨眼,“像个超级英雄一样溜进小巷。”

两个人同时爆发出笑声。哈尔轻快地走在前面。巴里在后面无声地微微握拳,垂着视线。

他们先去了热带雨林。无所畏惧的绿灯侠在前方探路,无意间碰到了蚁穴。

“哈尔!”巴里大喊,“往那棵树跑!因为……”

哈尔一边狂奔一边听见巴里报了一长串科学依据。“不用告诉我那些!告诉我这边这么多树到底是哪一棵!”

最后巴里拉着哈尔跑出了雨林,中途被到处都是的树藤绊了好几跤。两个人靠着枯木喘着气,被对方狼狈的样子逗笑了。巴里伸手摘掉哈尔头上的树叶:“这够冒险吗?”

“这才叫生活啊。”哈尔耸肩,“来这儿招惹全球一半的物种。这个我是知道的,小时候在科学课上学过。”湿漉漉的空气让哈尔的头发变得柔顺起来。

“四分之一。”巴里不假思索地纠正他,一边清理身上沾到的各种植物种子。

“好吧。”哈尔举手投降,“我过时了。”

“这真迷人。”巴里转过身,小心地拨开几片叶子,露出里面藏着的蛹,“生命的多样性。”

哈尔附和着,若有所思打量着巴里的背影。

闪电侠总是在路上。巴里拉着哈尔在南北美洲跑了个遍,翻越冈底斯山脉,横穿墨西哥高原。然后他们漂洋过海。前一秒哈尔听见巴里对他说“我们差不多过日界线了”,下一秒他们已经跨越黄昏与傍晚,甩开夕阳,途径漫漫长夜奔入星空的怀抱。

“这里是个很好的银河观测点。”巴里叉着腰站在小沙丘上,“我有时候会来看看。”

巴里在看星星,哈尔在看巴里。星光映在温柔的蓝眼睛里。

哈尔走到沙丘上,和巴里一起坐下:“我小时候很喜欢星星。现在也是。那时候爸爸就经常说我会成为一个宇航员。”

巴里微笑:“的确。”

沙漠里悄无声息。哈尔伸了个懒腰,在沙子上躺下,听着细沙流动的声音。银色的光芒洒在两人的身上,从发间细碎地漏下来,沿着衣角流下。周围的一切都默然着,两位旅客都没有打破这种柔和。寂静而广袤的天空,像黑色的幕布。

当哈尔和巴里回到哈尔的公寓,也已经是夜晚。幕布盖上了一切。巴里一边走上楼一边还在念叨一些“今天晚上凉要好好保暖”之类的话语,手里拿着路上买的咖啡,加奶加糖的卡布奇诺。哈尔围着俄罗斯小女孩送的围巾,上面有个粉色蝴蝶结。

几十级的台阶一下子就能走完,巴里站在公寓门口踌躇着与哈尔对视。他的巴里总是如此黏糊得像蜜糖。

“那我回去了。”巴里笨拙地告别,一边往后退着,几乎称得上是逃。

想都别想,哈尔心想。

他们吻在一起。温暖的唇和湿润的舌,跌跌撞撞地在楼道里搂住对方的脖颈。巴里在哈尔靠过来时就闭上了眼睛,彼此的呼吸如此亲昵。哈尔的公寓门还大开着。

“巴里。”哈尔低喃,“巴里……”

这个吻慢慢过渡成互相磨蹭。巴里的咖啡还在手里拿着。

哈尔想说话,但是被巴里的叹息打断。“哈尔。”巴里听起来很疲惫。

“我必须得问。”哈尔依然牵着巴里的手,棕色的眼睛凝视着对方。

“我知道肯定骗不过你。你可是哈尔乔丹。”巴里无奈地微笑,“但是我还是想试试。”

“所以我的猜想是真的。这是幻境。”哈尔皱眉。

“不能完全这么说。至少里面有很多部分是实物扫描的。”巴里抿了抿唇,“你是怎么发现的?”

“你总是按着最科学的方法来。”哈尔摸了摸巴里的头发,“我碰你腿的时候就是在试探,因为你和我说话总给我刻意的感觉,而我的直觉总是很准。”

提及碰腿的事情,巴里红着脸笑了一下。

“一开始我怀疑这是反派想从内心击破我。毕竟我们遇到过那么多心灵控制的对手。”

“后来我发现了,你有些时候显得生硬,有时却很真实。就像扫描下来的。更明显的是周围的环境明显属于你的偏好,是挑选过的。”

巴里苦笑:“我以为还能瞒久一点。结果你当时就已经发现了。但是我……还是希望这一天能继续。”

哈尔沉默了一会儿,摩挲着巴里的手指。

“这就是问题所在,巴里。”哈尔低声说,“这一天?一天可以改变地球生物的分布?”

巴里在月光下安静地与他对视。

“我前两天刚和盖打过赌。赌我对小学课程还记得清楚。为此我当时询问了戒指热带雨林的物种占地球物种的百分比。戒指的回答是二分之一。过了多久了,巴里?久到热带雨林物种已经只占四分之一?不对,不是前两天打的赌。应该说我被达克赛德击中的前两天。”

“哈尔。”巴里似乎想阻止对方再说下去。

哈尔深吸了一口气。“我只有一个问题。你还活着吗?”

巴里沉默,然后摇头。

哈尔望着巴里,刚想说话,巴里却笑了起来。

“哈尔,我只是……想多给你留下一些时光。”

哈尔一下子感到不对,然后是刺目的白光。哈尔想大喊巴里的名字,却被光吞没。

哈尔醒了。和那个温柔的幻境不一样,这一次他想吐。亮光让他睁不开眼。但是他顾不得那些,他想坐起来,去找巴里。或者巴里的墓。

在无效的挣扎后,哈尔听见一个惊愕而欣喜的声音:“哈尔!你醒了。”

很像克拉克,但是更成熟。克拉克飞了过来,把哈尔扶起,一边用氪星语命令灯光调暗。

哈尔能看清东西了。他在头晕,恶心,却看清了眼前是白了鬓角的克拉克。沉稳而饱经风霜。

克拉克想起了什么,迟疑了一下:“那么巴里给你准备的你应该看到了。”

哈尔一瞬间很想笑,却开始咳嗽。“我在孤独堡垒?”

“是的。你一直在这里修养。”

“我被达克赛德击中了。”

“是的。这比较……难以接受,但是现在是2089年。”

“你还和以前一样令人安心,克拉克。”哈尔笑了一下。

克拉克用理解的目光看着他。哈尔想到布鲁斯应该已经过世了。

“我猜你现在最关心的是这个。”克拉克从一边的桌子上拿来一本很厚的本子。上面写着巴里的名字。哈尔接过这个记录本。

“巴里他……在许多年前就战死了。”克拉克柔和地说,“有什么需要就吩咐机器人。”

克拉克退了出去。

哈尔对这本记录的内容已经猜了个大概。

哈尔重伤的第十三个星期,巴里发现了书架上的情书。就是从那时起巴里有了这个计划。

氪星有许多先进的技术。其中包括虚拟世界,和布莱尼亚克的制造方式差不多。可以纯粹靠使用人的记忆来模拟,也可以扫描实物,更加逼真。

“连奥利都说这很疯狂。但是我想试试。神速力会帮大忙的。”

“毕竟,我总得回复哈尔的情书吧。虽然是我偷拆的。克拉克已经确定我等不到他醒来。”

扫描记录中偶尔会夹着这些话语。制造一个梦中海滨城,这需要太多时间。连闪电侠也做不到完美。许多直接关乎哈尔五感的数据是巴里编写的,由于巴里不知道使用灯戒和驾驶飞机的感受如何,才找了理由限制哈尔。许多年来巴里用空余时间四处奔走,扫描,尽可能满足所有可能性,为了这个梦。为了这个约会。

哈尔快速地一页一页翻着。梦里的一个动作是现实时间的堆砌。16000秒的手指相触,230000秒的奔跑,4700000秒的享用披萨,1200000秒救下了小猫咪。

还有一个34000000秒的吻。

巴里与时间赛跑。哈尔于2013年2月的瞭望塔醒来,在3月到了电影院门口。他们的电影一直看到次年9月,这就是为什么当时哈尔敏锐地察觉到巴里的手太凉。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准备与扫描,披萨制作于2015年,在2017年吃完。哈尔的腿在春天缠上巴里,在秋天分开。巴里在现实中跑了三十几年,在梦里带哈尔全球旅行。和他去2031年的雨林,惹上2034年的蚁群,和他去2025年的沙丘上看2020年的星空。然后巴里拿着2014年的咖啡,和哈尔吻过了两轮春夏秋冬。

也许巴里艾伦就是这样缓慢的人。他是闪电侠,但一个约会却能让他准备这么久。梦境中不完美的地方,巴里本来还要继续修改,但没能有那个时间。也许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他就能够赶上,能让哈尔过一个完美约会。

哈尔继续翻着这本厚本子。记录的最后一页上写着字。

“哈尔,我知道你应该会看到这个。我有点担心你会对我生气,毕竟这个梦算是欺骗。但是当我看到你塞在书架里的信的时候,我不想让你错过本来可能拥有的一切。做这些的时候我很开心,我的这些时间属于你。”

“可能你会说我花哨,但是看看这句话是从谁嘴里说出来的?这个约会里大多是我的内容,但我也把它做得有些你的风格。以及,电脑帮我统计了一下,我在这个梦上花了大约52100000秒。521在中文里与我爱你的发音相近。还挺像你的风格,天才。”

“不能怪我。毕竟,我要约的可是哈尔乔丹。”

哈尔摸了摸泛黄的纸张。他的腿依然没有力气,但是勉强撑着站到地上。

“我的戒指在哪里?”他问一旁的机器人。

当绿色的光芒再次闪耀,哈尔走出了疗养室,准备好了面对一切。

毕竟,他可不信巴里不会哪一天从时空隧道里出现。

end

啊累死我了

我认为是我写过的最浪漫的一篇了

算糖刀?


评论(46)

热度(2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