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子

甜饼

【jajp】家养麋鹿8

黑豹詹x麋鹿贾


 

------

现在是舒适的傍晚。街道基本是空的--这条路上大多数是居民区,而现在是晚饭时间。Jensen一直关注着Jared的状态,那只低着头缩着身子的鹿见到路上没什么人,渐渐放松了一些,小幅度张望着。


 

“宠物店要走一条街。”Jensen解释着,“路很短,应该会很安全。”Jared点头,像他们出门前约好的那样挨在Jensen身边跟随他的步伐。


 

Jensen家附近有两处可以给Jared买东西的地方。除了他们现在要去的那家规模稍小一点的,就是Jensen买回Jared的那家市场了。Jensen计划他再也不会带Jared去那个地方。


 

路上非常平静,第一个路人擦肩而过时Jared悄没声地贴紧了Jensen,但是并没有发生任何事。对方只是在嗅到Jared气味时从手机上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在见到Jared的项圈时就了然地移开了视线。


 

“这里真的和我家乡很不一样。”Jared低声和Jensen说着话,“到处都是……气味。”Jensen拍拍他的胳膊:“下次我们可以去公园,应该会好很多。”


 

那家不大不小的店面很快出现在视野里,浅绿色的招牌写着“甜甜小羊”。不得不说这名字够恶心的,Jensen第一次来店里的时候差点因为这个破招牌退却。


 

“甜甜小羊。”Jared小声念了一遍,语气含着嘲讽和一丝藏起来的悲哀。Jensen看向他的时候Jared迅速调整出一个微笑:“我没事。”


 

Jensen依然坚持牵起了Jared的手来安抚对方,Jared轻轻搭着Jensen的手指,看起来舒服了一点。“谢谢。”Jared低声道,“我们进去吧。”


 

Jensen心里已经开始觉得这是个坏主意了,他应该让Jared再在家多待一段时间然后带他去公园看看的。那里安静又清新,充满了Jared会喜欢的植物,而不是这样一家侮辱意味的宠物店。


 

他们一起走进了开着粉色灯光的店面。柜台边上的女性抬起头来看着他们,脸上立刻带上了笑容:“欢迎。麋鹿是吗?有品味的选择--需要我为您导览吗?”


 

很显然她是直接在对着Jensen说话,就好像进来的只有Jensen一个人。Jensen瞥了一眼身边的Jared,见到他正无声地低着头,柔软的头发遮住了他的侧脸和眼睛,和Jensen第一次见到Jared时一模一样。


 

“不用了。”Jensen转回视线拒绝了。那个女生的笑容不变:“好的,鹿科在第二条走廊。”


 

货架上有小牌子标着分区,走廊的最开头就是食物。Jared直到离开了那个柜台可及的视线范围才抬起头来看着货架。“有什么想吃的?”Jensen拿起一个手提篮子。


 

Jared挑选食材时看起来心情好多了,在走到香料区时对着一包绿色粉末很高兴:“我没想到你们这里也有……我以为是我们那边的特产呢。”


 

突然间他们背后冒出一个声音:“嘿!麋鹿是吗?你这只真漂亮。”Jared被惊得一抖,Jensen连忙握住了Jared的手转过身。他立刻就认出来了--Jensen住的社区极少有人养宠物,这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Andrew。”那个胖乎乎的男人对他咧嘴一笑。“你应该在附近见过我带着Cherry吧?”


 

Jensen非常肯定那个兔子小男孩的本名不是Cherry,这应该是Andrew给他取的。每周六晚上Andrew都会牵着Cherry在小区里散步,用一根粉色的链条拴着Cherry的脖子。


 

Jensen一点也不想和他说话,但是Andrew看起来高兴坏了:“这附近懂得宠物的乐趣的人太少了……我们真该好好交流一下。你喜欢大型的?我还一直挺好奇他们这类能跑的,是不是腰腿特别棒?”


 

Jensen本来还想扯出一个礼貌的微笑的,听见这话他只想一拳揍上这张肥胖的棕熊脸。Andrew依然没有发觉Jensen的不高兴,甚至还乐呵呵地伸手撩了一下Jared的头发:“养得真不错……”


 

Jared在发抖,努力不要往后缩,Jensen一下子抬手抓住了Andrew的胳膊:“别了。谢谢。”他阴沉着脸,这幅样子终于让Andrew有点畏惧起来了,赶紧尴尬地抽回手:“好啦兄弟我懂,占有欲强?我不碰你的甜心了。”


 

Andrew怏怏地去别的走廊了,Jensen吸了口气牵着Jared赶紧选好了要买的食物,结账时也没给那个收银员什么好脸色,主要原因是对方推荐他亲手喂Jared一口零食。


 

走出店门时Jensen觉得自己仿佛终于能呼吸了。回家的路上有一段小小的静默,然后Jensen试着开口:“Jared,很抱歉刚才……”


 

他望向Jared,那双温软的鹿眼睛正注视着他:“不……不用抱歉,Jensen。我很感谢你,刚才在那里……保护了我。”Jared苦笑了一下:“我简直没法想象如果买下我的不是你。你救了我,Jensen。”


 

Jensen感到深深的无力感涌上来。他这样根本算不上救了Jared,只是在有限的空间和条件里为Jared保存了一部分尊严。Jared唯一的自由就是在Jensen家里,就像一个笼子。


 

他还想开口尝试安慰Jared,但是Jared看着他的眼神让他觉得自己才是被安慰的那个。最后他只是拍了一下Jared的肩膀:“换做是我的话,我做不到你这么冷静坚强。”


 

“那当然。”Jared微笑起来,“你早上还赖床呢。”Jensen发出噗嗤一声锤了一下Jared的背,空旷的街道上气氛稍微活跃起来,Jensen的心却沉在谷底。


 

下周就带Jared去公园,Jensen对自己说。


 

tbc


 

看了后面几季我立刻就把某位编剧安排上反派位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