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子

甜饼

【jajp】家养麋鹿4

大猫詹x麋鹿贾


------

在顺利住在一起三天之后,Jensen和Jared的关系和缓多了。Jared依然会努力避免和Jensen待在同一片区域里,但是他不再那么畏惧Jensen了。现在Jared会在房子里四处自然走动,或者抱着那个一米高的大毛绒萝卜在沙发上打盹。


Jensen和Jared相处的时间虽然只有下班回来的夜晚,也足够他发现Jared特别喜欢这个毛绒玩具。似乎软软的棉花能给Jared带来安全感。所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Jensen主动把那棵萝卜拿过来放在了两个人中间。效果非常好,Jensen终于不用再束手束脚了,而且这样很好地阻挡了视线,给Jared隔离出了一段小空间。


今天是周五,Jensen舒适地把自己丢进枕头被子里。愉快的周末代表一个满足的懒觉。如今他的床和以前非常不一样了--从双人床压缩到一个人的空间,他的枕头闻起来是果味的柔顺剂味道,床上还能找到长长的棕色头发。Jared发质很好,但掉头发还是不可避免的。


被子摩擦的声音,他的麋鹿在玩具城墙的另一面翻了个身。第一个夜晚Jared是保持着同一个僵硬姿势睡的,现在他没那么拘束了。睡在同一张床上的效果也在显现--Jared身上已经开始带上Jensen的味道,淡到几乎闻不出来。足够的气味保护是以后带Jared出门的条件之一。


Jensen猛地睁开眼的时候困惑了一会。很显然唤醒他的不是闹钟,现在也不是上午10点。窗外是完全黑的,时钟上是2点10分。但是下一秒他就发现了不对的地方--卧室门开着,他的身边也没有熟睡的呼吸声。


Jensen一下子弹了起来。这几天的进展如此顺利,他对Jared一直很有信心。但是现在看起来Jared也许只是在等待Jensen放松,然后就可以逃出去。Jensen一瞬间就能想到超过五种无人看护的草食动物逃到街上会遇到的各种危险。


心揪紧着,Jensen从床上手忙脚乱地翻下来,怀着微弱的希望Jared没有走远。他狼狈地冲到走廊里,看见客厅那边有隐约的灯光。Jensen快步走进客厅,发现厨房的门关着,里面开着灯。


小心地打开一点门缝,Jensen看见了里面熟悉的棕发高个身影。一丝如释重负让他原本紧绷的肩膀放松下来,又把门推开了一点,里面的Jared穿着睡衣在锅前面忙活着什么。


背对他的Jared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发现了。一个人独处的时候Jared显得很轻快,从锅里舀出来一勺浅绿色的液体尝了一口,然后关掉了火源把一锅汤倒进汤碗。


Jensen看着Jared满足地把那些叶子塞进嘴里,无奈又好笑地意识到Jared在晚饭时其实限制了食量,等到半夜Jensen睡着了Jared再溜出来填饱肚子,享受单独的用餐时间。


他原本打算悄没声地把门再关上回去睡觉,但是那只吃得正香的鹿捞出来一片香料打算扔进门边的垃圾桶,一转身就和Jensen对上了眼。Jared手里的碗差点摔了,僵在原地一动不动。Jensen最后费了一点功夫才哄着Jared把他的汤喝完。


Jared可怜巴巴低着头跟着Jensen回了卧室,躲进被子里缩着。Jensen深吸了一口气:“虽然不知道你现在能不能听懂……但是你可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Jared。不用吃东西躲着我。”


Jensen重新躺回被子里,计算了一下自己需要买多少宠物粮和所需的花费,觉得有点头痛。但是转念又想到Jared脸鼓鼓囊囊的满足样子,无声叹了口气。自己现在是Jared唯一的依靠了,总要让他吃饱。


由于半夜的小插曲,Jensen上午在床上一直赖到了10点半才慢吞吞起来。他在房子里转了两圈,Jared正在料理那盆小花,阳光从窗外透进来把那些柔软的发丝都变成了金色。


洗好的衣服已经都被晾上去了,Jared在Jensen的视线中有点紧张地修理着植物叶子。Jensen非常识趣地离开了阳台,坐到沙发上打开了电视。然后他的手机响起了提示音,屏幕亮了起来。是Danneel的电话。


“Jensen!”熟悉的狐狸女性的声音,“虽然我没提前跟你商量……但是我能到你家去吗?看看那只小鹿。我在你家附近的地铁站,地铁突然停运了。”


Jensen看了一眼阳台上的身影:“我刚好没有安排……过来的时候带点新鲜鸡肉给我。呃,如果可以的话再带一些麦杆。”


“那是什么东西?鹿的食物?让我看看……我记得这边路上好像有一家宠物市场。”


Danneel过了大概20分钟就敲响了Jensen的家门。她是Jensen的大学同学,认识很久的老朋友,在工作上一直互相支持。Danneel相对比较娇小,一跨进门就把食材随手塞到Jensen怀里绕过他钻到了客厅:“他的名字是Jared对吧?他现在在休息吗?”


“在书房看书。”Jensen把袋子放在餐桌上,“我也很好,多谢你关心。”Danneel耸耸肩:“我能去看他吗?他愿意见生人吗?”


“我觉得他连我都不愿意见,但是你去看看他他应该不会太不舒服的。”Jensen把那些肉塞进了冰箱,麦杆和之前买的的枝叶放在一起。


Jensen和Danneel出现在门口的时候Jared不自在地动了动,但是没有过多反应。那些棕发柔顺地垂下遮住了他的半边脸。


Danneel只看了几秒,就稍稍掩上门回了客厅:“他真瘦……不过比我想的要高。他有好好吃东西吗?”


“你不会相信他每天要吃多少叶子的。”Jensen在沙发上坐下,“他应该会慢慢恢复……那些宠物粮真的很花钱,而且我得加大订购量。我把我去健身房的钱腾出来养他了。”Jensen翻出来Jared的证件递给Danneel。


“真可怜……他还这么年轻,怎么会被抓来的?”Danneel皱起眉头。“这里面还有张资格证……国际标准翻译资格?”


这个时候Jared刚走出来要去厨房做饭。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他立刻逃一样拿着食材钻进厨房里了。Jensen愣了一会:“你确定上面写的是翻译资格?”


对前几天的情况并不了解的Danneel很确信地点头:“我去听过草食语言课,虽然不太会说但是能读。”


真是好极了。Jensen深吸了一口气倒在沙发上,这应该算是个好消息,Jared精通这里的语言,但是Jensen一想到过去几天他使劲浑身解数用手势和动作与Jared交流就很郁闷。


Danneel有点看出来这其中的问题了,扭头看了一眼厨房,压低声音:“他没跟你说过话?”Jensen抹了把脸点头:“看来他比我想的还要戒备我。”


“你们没必要这么僵着,找机会跟他谈谈吧。”Danneel笑了起来,“他会感觉到你的友善的。”


tbc


鹿鹿露馅了!接下来是谈心时间,两个人关系要进步啦


评论(13)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