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子

甜饼

【jajp】家养麋鹿1

是个奇怪的自设au?黑豹詹x麋鹿贾


多半是坑


-------


Jensen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见到这个宠物市场的--这不是他平时下班的路,但是新的地铁线开通了,而Jensen在尝试新路线会不会更省时间,让他有空在早晨给自己煎培根。


大门的上方挂着一块彩色的牌子,上面有花草的装饰,还画上了一只白兔,旁边写着“辛诺宠物市场”。Jensen随意往里面望了一眼,看见里面特意被安放在市场门口的兔子售卖处。


Jensen是一只黑豹。虽然社会已经在向文明发展--动物逐渐产生人的形态,绝大多数的居民已经完全失却了动物的体征,Jensen身上最明显的猫科特征只剩下喜欢睡懒觉。肉食动物和草食动物的文明依然是十分敌对的,尽管人形的草食动物已经不再适合食用。


近几年两类生物的外交关系越来越激化了,肉食国家的掌权者步步紧逼,草食动物的领地在缩小。而宠物市场的流行显然更加激怒了草食的国家。


正如在草食的国家里,那些羚羊,斑马喜欢养一些小盆栽,肉食国家开始发展出了草食宠物。肉食动物的食物是那些没能跟上进化步伐的原始动物--人形草食动物也不好吃,所以逐渐开始有人把抓来的草食动物养作宠物。温驯又不敢反抗,柔弱的草食动物可以充分满足肉食动物天生的征服欲。


Jensen对这种行为非常反感。这些宠物并不是像盆栽一样只需要让人赏心悦目的--他们的主人会养活他们,把他们关在房子里,给他们的脖子上戴上项圈,而宠物一般需要完成家务活,想尽办法取悦主人,来自主人的强奸甚至性虐待非常常见。事实上哪怕主人把宠物弄死了,他也只需要随便找地方把宠物埋了。如果不是宠物的价格高昂,估计会有不少人专门以虐杀宠物为乐。


兔子是最热门的宠物品种之一。迷你,柔弱,很符合肉食动物的需求。这个市场的经营者特意把兔子安排在了门口。Jensen一眼就看见了三个垂着头的年轻人,有男有女年龄不一,身材很娇小,Jensen立刻分辨出他们是兔子的原因是Jensen依然有很好的嗅觉。


市场里有零零散散的客人走动,时不时抬起宠物的下巴,捏着他们的脸左右看看,挑选商品。Jensen看见了那个被抬起脸的兔子女孩眼睛里的恐惧,不由得感到一阵恶心。他该走了,远离这个肮脏的地方……


“Ackles!”突然有人拍了Jensen的肩膀。Jensen在转身之前就从气味辨别出了对方,Jeffrey dean Morgan。一只狮子,和Jensen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不是同一个部门的,算是点头之交。Jensen转身面对Morgan,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Jeffrey。”


Morgan对他挑了挑眉毛,打了个手势示意旁边的宠物市场:“没想到能在这里看见你,我还以为你是那种‘和平与人权万岁’的类型呢。跟我进去看看?我要买只新绵羊。”


他用了“新”这个字。Jensen试着不去想他的上一只羊发生了什么。又来了,公事交往。“当然了。”Jensen继续保持着微笑,“我今天不打算买宠物,但是我们可以一起进去看看。”


Jensen和Morgan一起从那块彩色牌子下面走进去了。里面的空间比Jensen想的要大一些,扑面而来的是各种草食动物的气味,Jensen一瞬间分辨出了不少小型的羊和马。各式动物按种类集中在一起,脖子上都挂着“辛诺宠物市场”的牌子。宠物们基本上都穿着统一的衣服,有些能从领口看见一些受伤的痕迹。


Jeffrey饶有兴致地浏览着,而Jensen干脆把视线放到了一边的宠物食物上,树叶,嫩芽,草根,这些让Jensen的心情能稍微好一些。宠物专用香皂,柔顺剂……


他们逛了大概十分钟的时候,Morgan停在了一个跪在地上的男人面前。Jensen扫了一眼后面的牌子,上面写着“麋鹿”。这个男人有着较长的棕色头发,由于低着头而遮住了他的脸,从他光洁的额头来看应该很年轻。


“把头抬起来。”Morgan随意说着,抚摸了一下男人的头发。Jensen很明显地看到这只麋鹿抖了一下,然后听话地抬头。


Jensen一瞬间明白了为什么这只鹿刚才那样努力地蜷缩着用头发遮住自己的脸--他的外貌很好。一种鹿类特有的漂亮,脸型很完美,而且他有一双那样可怜的灰绿色眼睛。这种类型很能引起肉食动物的施虐欲,尤其是麋鹿这样的大型食草动物没有兔子那样脆弱,不会轻易死亡。


Jensen下意识地看向Morgan,对方果然一脸很感兴趣的样子。“老板,”Morgan招呼着商贩,“这只鹿怎么卖?”


Morgan和宠物商人议论着价格,而Jensen看着麋鹿先生跪在地上微微发抖。他在这里跪了多久了?Morgan打算怎么对他?这些问题一个接一个从Jensen脑子里冒出来,在Jensen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开口了:“Morgan……把这只鹿让给我怎么样?看在我第一次买宠物的份上。”


Morgan挑起了眉毛,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总算有宠物能入你的眼了?不过这确实是个美人啊,我就让你欠我这个人情吧。另外叫我Jeffrey。”


Jensen撑起一个假笑:“多谢了Jeffrey。”


Jensen按照Morgan跟商人商量好的价格付了钱--差不多是他九个月的工资--然后把地上的麋鹿先生扶了起来。对方踉跄了一下,显然长时间的跪姿让他难以用膝盖支撑住自己。最终他还是勉强站住了,灰绿的眼睛低垂着始终没有看向他的新主人Jensen。


麋鹿先生比Jensen先前以为的要高,甚至比Jensen自己高出了不少,Jensen需要稍微抬头才能正视他。那些棕色的头发看起来柔软又蓬松,Jensen想起了他在路上看见的柔顺剂。商人拿出来一条细细的链条,一头拴上了那个“辛诺宠物市场”的项圈,一头交到Jensen手里。


Jensen离开的时候,Morgan还在促狭地对他说“要好好享用”。他提着一大袋子东西--饲养指南,一大包赠送的宠物粮食,各式各样宠物用品,还有一个专门给宠物的玩具--一个毛绒萝卜。Jensen暗想麋鹿应该不吃萝卜。他的另一只手牵着他新买的宠物,对方只是一直低着头什么声音都不出。


宠物市场离Jensen家不远,感谢上帝。Jensen见到过那些喜欢把宠物牵出来炫耀的人,把他们的宠物打扮起来然后到处宣誓主权。而牵着另一个人在路上走让Jensen觉得自己是个虐待狂。


一路上是尴尬的沉默。Jensen不确定如果自己说话麋鹿先生能不能听懂--肉食动物和草食动物有不同的语言,只有少部分人会去学习对面的语言然后成为翻译之类的。


当走到家门口的时候,Jensen还是迟疑着开口了:“你有名字吗?呃……我想你应该有,你的名字是什么?”


麋鹿先生的视线闪动了一下,飞快地抬眼看了看Jensen,立刻又低下去了。Jensen觉得自己真是罪大恶极。


“好吧。”Jensen开始找钥匙,“看来你听不懂……我会给你买学习的书籍的,我们至少得交流。”


进了家门以后Jensen立刻把那根细铁链取了下来,随手放到桌上。其实那个项圈也同样让Jensen觉得不舒服--但是如果没有了项圈,一个无主的草食动物一旦落单,情况会变得非常糟。这个项圈可以保护麋鹿先生,让其他人知道他是有主的。


麋鹿先生无措地站在门关,Jensen把他牵到了沙发边上,拍拍座位示意他坐下。麋鹿先生很顺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很怕Jensen。Jensen开始翻那本饲养指南,里面还夹着一张草食国家的证件。上面的照片显然是麋鹿先生。


Jensen在大一学过一点草食动物的语言,至少他知道单词该怎么发音。他看着最顶上的一行字,尝试着念出声:“……Jared?”


麋鹿先生,或者说Jared在座位上动了一下,然后小声“嗯”了一声。很好,Jensen心想,这是他的名字。然后紧接着Jensen看见了下面的出生日期。该死的……Jared比Jensen还小四岁。出于某种突然出现的奇特的保护欲,Jensen一瞬间对那些把Jared抓来的人愤怒到了极点。


Jensen是没办法把Jared送回去的,至少目前来说是这样。国家边境有严格的戒严,Jared没法一个人穿过边境线回到他的家乡和亲人身边去。Jensen能做的就是把Jared放在家里保护起来。


Jensen研究饲养指南的时候,Jared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坐在沙发上。Jensen注意到Jared很削瘦,多半是因为他在市场上受到的那些折磨。想到Jared之前是一直跪着的,Jensen从桌上的一大堆宠物用品里翻出了药膏。


Jensen蹲在Jared面前把对方的裤腿撩起来的动作显然吓了Jared一跳,但是没有真的跳起来。那双灰绿的可怜巴巴的眼睛在Jensen身上扫来扫去,让他忍不住开口解释:“我给你上药。”虽然Jared也听不懂。


Jensen见到Jared也就几个小时的时间--他就这样突然产生了一种正义感和保护欲,把对方买回了家。也许是因为这只麋鹿的外表,也许是因为Jensen真的很厌恶宠物贩卖,总之Jensen把Jared保护了起来。当他把绿色的药膏抹到Jared膝盖上的淤青处时,他终于看到他的麋鹿逐渐放松,疲惫从Jared的身上溢出来。


待会他要让Jared先去睡个觉,Jensen这样想。


tbc


其实就是想写大猫詹和鹿鹿贾!还想写梳毛啊喂鹿啊什么的日常


评论(23)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