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子

甜饼

【j2m】梦境中人1

挖个新坑!精神医师Jensen和他的两位妄想症病人,一个坚信自己是个猎魔人,一个坚信自己是个天使。而他们都觉得Jensen是他们的一位老朋友。


这篇不会有多少谈恋爱所以我也不知道算什么cp……唯一能确定的一点是詹是攻,或者干脆没有cp


------

Jensen站在大厅里张望了一下。前台的女性对他招手:“Ackles先生?这里。我是Sera。很高兴能和你成为同事。”


Jensen是新来的医生,刚毕业不久。院长Bob Singer看起来是个好相处的人,脸上总是有温和的笑容。虽然温哥华离他的家乡很远,但是至少这是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


“这边是休息区。”负责带Jensen游览一遍院内的Sera介绍着,推开半掩的门。“都是一些没什么激烈症状的病人……”


“谢谢。”Jensen朝房间里望去。这是个白净的大房间,有很多随意乱摆的椅子,几个浅色大书架,还有玩具和积木。里面只有个长头发的男人盘腿坐在地上看书,背对着门口,身上是标配的白色T恤。


“那就是Jared。我猜Bobby会让你负责他和Misha。”Sera轻声介绍着,“妄想症状。他是个不错的病人--待人友好,配合治疗,喜欢看书。他相信自己是另一个叫Sam的人……”


“Sera?”Jared显然听见了他们的交谈声,微微偏过头,Jensen看见了一点他的面部轮廓,可以说很不错。Sera对Jensen眨眨眼,回应着:“Jared。”


“我还是希望你叫我Sam。”Jared抱怨着,语气却很欢快,“为什么不再是你负责我和Cass了?”


“你和Misha被交给新来的Ackles医生了。他就在这里,也许你们可以先认识一下?”一边的Jensen理了理领子站直了身--好的初次印象会是后面治疗的基础。


“他在这里?”Jared叫了起来,立刻把书倒扣在地上站了起来,转过头看向Jensen,那些柔顺的头发像某种大型犬一样甩到了后面去。Jensen有点吃惊于Jared的身高:“你好,Jared。”


Jared脸上带着温暖的微笑,显得他整个人散发着光芒。但是一下子--那个微笑消失了,Jared盯着Jensen的脸像看见了什么恐怖事物一样。这可能不太妙。


Jensen看了一眼Sera,对方也似乎正对Jared的反应感到困惑。Jensen试着开个玩笑:“我没有那么丑吧?”


“Dean!!”Jared的大喊贯穿了整个走廊。然后他像跨过几条小栅栏一样直接越过了那些椅子,径直往Jensen冲了过来。Sera惊愕地站在原地,Jensen则是手忙脚乱地踉跄后退,他可不想见到病人的第一天就被他打碎鼻梁--


Jensen被拥进了一个紧紧的怀抱里。香皂和阳光的温暖气味,Jensen被Jared的手臂用力箍住,要是Jared再高一点大概Jensen就直接被按进对方胸里了。“Dean。”Jared又喊了一遍那个名字,这次带着一点小哭腔了。


呃。Jensen有点无法理解当前的状况,但是还是轻轻拍着Jared的背安抚这个大块头,一边使劲用眼神问Sera这是怎么回事。Sera连忙也开始试着安抚已经在抽噎的Jared:“Dean?那个你和Misha经常讨论的人吗?你们以前见过面?”


“我认为没有。”Jensen呼吸困难地回答着,感觉到温暖的液体已经浸湿了他肩膀上的一小块。这句话似乎造成了不小的刺激,Jared抬起头拿湿漉漉的眼睛(它们是绿色的)看着他的样子让Jensen觉得自己踢了一只小狗。


“你……你不记得?”Jared一开始有一点迷茫,但是很快坚定起来,“你就是Dean。你是我的兄弟。”


一开始Jensen以为是他们曾经在什么地方有过一面之缘而自己忘记了,但这么一听他立刻意识到这大概是和妄想症有什么关联。“你的意思是……Dean是Sam的兄弟?”Jensen谨慎地开口。


Jared看起来更受伤了。“你什么都不记得?我就是Sam,你就是Dean。这不是我幻想出来的。我们都是Winchester家的儿子。”


Jared被Sera哄走了,离开时还在可怜巴巴望着Jensen。过了大约十分钟Sera回来了,叹着气交给Jensen一本医疗记录:“谁都没想到Jared会有这种反应……我猜可能你的长相恰好符合Dean的人设吧。毕竟你和Jared的瞳色和发色都比较接近。”


Jensen摇摇头表示没事,打开Jared的记录,05年入院,显然在这里的资历已经非常老了。“Dean是他偶尔会提起的Sam的哥哥,”Sera解释着,“但是我一问起关于Dean的事他就会变得很警惕。和他同住的Misha Collins和他共处一个群体妄想--他自称是个叫Castiel的天使,Dean和Sam则是他的朋友。”


“天使?基督教神话体系?”Jensen浏览着Jared入院之前的人生经历。“那Sam和Dean呢?只是普通人?Castiel类似于守护天使吗?”


“他们绝对不是那种传统神话体系。”Sera耸肩,“看过x档案吗?Sam和Dean是两个专门杀死怪物的人,不为人知的地下工作。吸血鬼,狼人,不散的鬼魂,都是工作范围。”


“hmm。”Jensen打开了另一本放在底下的档案,“Misha?为什么没有把他们分开反而让他们同住呢?不会导致群体妄想加深吗?”


“Misha是09年入院的,之前Jared一直非常抗拒治疗。但是他和Misha很聊得来,于是他们的妄想故事逐渐融合了--类似电视剧的客串吧。他们的故事基底是分离的,Sam主要是,按Jared的话来说,猎人生活。Castiel则是关注于天堂。”


Jensen点头:“所以分离没有效果。”Sera笑了笑:“Bobby尝试过要把他们分开,Jared提出如果Misha一直和他同房他就愿意配合治疗。所以他们是多年的室友。”


Misha的照片上是一个黑发蓝眼的温和男人,那种温软内敛的气质似乎确实非常天使。Jensen快速扫过他的基本档案,然后听见门口有个小声音:“Dean!”


Jensen侧过头,看见了刚才他还在照片上见过的Misha,从门框后面冒出半张脸看着他。Misha显然非常高兴自己成功引起了Jensen的注意,但是Sera也听见了他小小的呼唤:“Misha?你是怎么到这边来的?”


Misha有点惊慌地缩了一下,然后扭扭捏捏地半个人站了出来:“我可以和Dean说话吗?”他的眼睛在被光照亮的时候是少见的漂亮蓝色。


很明显,Misha已经从Jared那里知道了“Dean”的消息。以及他的嗓子是有点问题吗?为什么这么低沉古怪?Jensen和Sera对视了一眼,Sera开口:“Ackles医生会负责你和Jared接下来的治疗,那时候你可以好好和他交流。现在去和Jared一起待着好吗?他还在哭吗?”


Misha摇头:“Sam好多了。他也很想和Dean说话。”他又把视线转向Jensen:“很高兴你一切安好,Dean。”


Misha听话地离开了,还乖乖把门关上。Jensen吐了口气。Sera笑了起来:“其实那不是他本来的声音。这是……算是Castiel的专有声音,Misha会压低嗓音来表明他是个非人类。为了这个他差点喉咙出问题了。”


Jensen把档案暂时合上,不由得摁了一下鼻梁:“看来我的任务会比较特殊。”


Sera的语气倒是很乐观:“我想你会比较顺利的。Jared和Misha--他们显然会乐于和你交谈的,这点对治疗来说很重要。你也见到了他们两个多喜欢你了。”


“也许吧……希望一切顺利。”


tbc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