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子

甜饼

【jajp】家养麋鹿5

黑豹詹x麋鹿贾


-----

Jared非常迅速地收拾好了Jensen和Danneel的煎鸡排,还有给他自己的绿油油的炒菜。Jensen一抬头,他就把脸低着不肯有任何视线接触。Danneel在他们两个中间看来看去,然后撑着头微笑起来。


Jensen瞪了女性狐狸一眼,闷闷地戳着他的鸡排。他对Jared确实很有耐心也有时间,但是在这么多天的相处后对方依然这么戒备自己,不得不说让他有点挫败和沮丧。


Jared简直是嚼都不嚼就飞速解决着他的午餐,Danneel开口了:“Jared……我明白你不信任我们,但是Jensen不是那种装和善的变态类型。”


Jensen本以为这是一句玩笑,但是Jared的睫毛抖了一下,犹犹豫豫地暂时停下了手里的叉子。Danneel看了Jensen一眼:“我见过一个,在我们小区里的,对他的宠物温柔又亲热,过了几天我才听说那个变态把他的宠物肢解了。所以……你有戒心我们理解。”


Jensen愕然地停下手上的动作,他住在一个几乎没有宠物的社区,所以他知道的虐待行为也只是口传的故事。他不由得望向桌对面的Jared,对方有点不安地摩挲着细长的手指,绿眼睛藏在细软的睫毛后面。


Jensen想到那个宠物市场里满脸堆笑的商贩们,仓库里却能闻到淡淡的鲜血的味道。Jared可能受到过虐待式的训练的想法让Jensen的内心刺痛起来。


餐桌上有几秒的沉默,然后Jensen把餐具放在一边:“Jared……如果你不想和我说话,那没有关系。我知道这肯定很艰难,远离你的家人朋友待在一个你没有应得权利的地方。你想花多少时间适应都可以,我只希望你知道我随时愿意提供帮助。”


在紧张地玩了一会叉子以后,Jared终于抬起眼睛和Jensen对视:“……谢谢。”也许Jensen眼睛里的真诚起到了效果,Jared藏在衬衫下的消瘦的肩膀不再那么绷紧了,一直僵硬的表情也放松了一些。


午餐的剩余部分愉快了很多,Danneel和Jensen谈论着最近新出的电影和最爱乐队的新专辑,出门之前Danneel承诺下次要给Jared再带盆花来。


Jared跟往常一样收拾着餐桌,Jensen咳嗽了一声:“Jared……既然我知道你现在能听懂我说话,你不用负责家务的。就当做你和我同住就行了。”


Jared摇头,手上动作不停:“我生活在这要花你很多钱吧?这是我应该做的。”他把碗盘叠成一叠抱着去了厨房,棕发匆匆忙忙地随着走路摆动。Jensen怔了一下,不由得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


Jensen睡了个满足的午觉,起来以后询问了Jared有没有需要的物品。那只鹿抱着他的萝卜扭捏了一下:“书?历史的,还有小说。”Jensen挑了挑眉毛:“你在大学学了历史?”


“我主修是文学。我……想做一个老师。”Jared慢慢不再那么羞涩了。Jensen挨着Jared在沙发上坐下:“很高兴你愿意和我谈谈你自己了。”


Jared好像有点脸红了,有点不知所措地移开目光:“……抱歉。我之前……”Jensen连忙打断他:“你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你有什么家人吗?我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他们不和我住在一个城市。”


Jared转过头来看着他,午后的阳光让他眼睛里的绿色透明发亮:“我也是,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我……到这边来之前刚刚从家搬出去没多久。”


注意到Jared神态的黯淡,Jensen犹豫了一下:“我可以问问吗?你是怎么会被带来这边的?”Jensen从沙发上站起来,去倒了杯水给Jared。


“出游活动,去参观城外的一片小自然区。半路上我们的车出了问题,多停留了一会,我猜那些绑架我的人专门等在那里。不知道我的朋友们现在怎么样了。”Jared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我猜我比较幸运,被你买下了。”


Jensen默然了片刻,恼火和无力感涌了上来:“那些变态……那在市场里呢?他们有伤害你吗?”


Jared露出一个有些勉强的微笑:“如果你听话就不会。他们会用电击,这样不会留下伤痕。但是如果你尝试逃跑,就会把你拷在没有窗户的屋子里。”


Jensen不知道该说什么,咒骂那些不择手段的令人作呕的绑架犯?他什么都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把Jared保护好。最后他只能转开话题:“你想出去看看吗?”


Jared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语气试探:“我可以吗?”Jensen点头:“不是现在,你现在身上气味太淡了,我的气味。如果别人以为你没有主人会很危险。”


Jared张了张嘴:“所以……那就是你让我和你……睡一起的原因?”他的脸因为窘迫而泛红:“我之前误会你了?”Jensen忍不住笑了起来:“如果我早知道你能和我语言交流的话大概就不会有那么多误会了。”


Jared脸上的粉色一直蔓延到耳朵,低着头也微笑了一下。Jensen感到一阵轻松:“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我可以顺便去买回来。”


Jared给他写了一张单子,上面一半的植物名Jensen闻所未闻,据Jared说是他家乡常用的香料。出门前Jensen突然想到了什么:“你还想要毛绒玩具吗?”


Jared迷茫地眨眼。Jensen打了个手势示意他怀里的萝卜:“那个……好像会让你感觉好一些?”


“呃。不用了,我就只是喜欢抱着点东西。”Jared有点尴尬地把他的玩具放到了一边。“你想吃什么?我可以先准备起来。”


Jensen带着他的食材纸条和一个好心情出门了。在逛过了宠物用品店和书店之后,Jensen提着大包小包站在街头想了想。他应该买点什么,周一送给Danneel作为谢礼。


tbc


谈心成功!想了半天周末给詹安排什么活动最后果然还是猫猫只需要睡觉惹


评论(13)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